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我区“4·8司法日”广场法律服务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19-04-08 09:39  作者:张军锋 唐雪梅 字号:[ ]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升级打造“法润洪泽”惠民品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4月8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区法宣办、区司法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文明办等20余家单位,在洪泽湖文化广场举办第五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暨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中,“英杰艺术团”、“志西法治文艺说唱团”等4家专业型法治宣传社会组织向群众重点宣传宪法、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任务、防范非法集资、交通法等法治内容,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摆放了法治惠民12348、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易拉宝,并利用广场110岗亭LED屏巡回播放12348宣传视频。20余家执法单位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区司法局组织的法律服务团对有法律援助、公证需求的当事人提供登记预约。现场发放了印有“七五”普法资讯的环保袋、印有“江苏掌上12348”“洪泽司法行政”等二维码的毛巾、印有仲裁法的扑克牌等法治小礼品10000余份,发放了宪法进万家、法律援助手册、法律服务指南、《人民陪审员法》等法治宣传资料15000余份。区司法局志愿者面对面向群众演示了法律服务网、“掌上 12348”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等线上法律服务载体,丰富的便民服务功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区电视台还现场采访了区法宣办、司法局领导。

接下来,区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组织还将重点开展走访服务宣传活动;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将围绕相关活动主题,着力开展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