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全省首家“嵌入式”帮办代办服务平台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2019-05-23 15:00  作者:秦贺 李祥 字号:[ ]

近日,有关专家对我区全省首家江苏政务服务网“嵌入式”帮办代办服务平台进行验收。经过审核台账资料、观摩业务办理、走访企业客商等程序,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平台为客商提供了“网上申请、全程代办、实时评价”等多层次、立体化的智能服务,创新了帮办代办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跑起来,让客商闲下来”。

以客商需求为导向,打造“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模式。该平台立足于“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的创新理念,围绕“让群众少跑、不跑,代办员360度全程代办”的工作目标,整合客商群众的需求与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资源,巧妙地将洪泽帮办代办服务平台融入到江苏政务服务网的体系中运行,打造“实体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政务手机客户端”的立体式服务格局,创新投入运行全省首家帮办代办“智能”服务平台。

以数据归集为抓手,实现代办业务流程再造。客商群众通过网络或手机客户端提出申请,代办中心通过平台进行预审、受理、分配、代办,办结后网上提交,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客商群众。客商群众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帮办代办进度,并在申请事项办结后对帮办代办服务进行评价,实现了“帮办代办服务、联合服务、网上服务”三者相统一。

以互联网为载体,把优质代办服务主动送上门。代办团队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网络平台为载体,以信息共享为手段,打通客商群众的申请需求、代办员业务特长、平台的数据共享之间的连接,打造出申请、受理、分配、代办、办结、反馈、评价的一条龙式帮办代办服务,最终实现“不见一个人、不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该平台自今年初投入运行以来,累计已有1510人次使用,共受理开办企业、股权变更等申请事项200个,办结196个,人防、消防、预售等其他申请事项45个,办结45个,平均办结时限由1个工作日压缩为0.5个工作日;受理施工许可项目30个(具体事项270个),办结8个(具体事项160个),平均办结时限由35个工作日压缩为24个工作日,提速45%,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已有超过200位客商群众对平台进行了留言评价,评价全部为五星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