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区交通局: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时间:2019-05-23 16:08  作者:陈亮 胡瑞 字号:[ ]

“今年我公司已更新双能源动力出租车11辆,更换车内坐垫套和地垫14套,年底将完成25辆老旧出租车的更新。”这是5月23日,区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区汽车出租公司代表梅松果所作的表态发言。

区交通运输局把出租车管理和驾驶员教育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落实出租车公司主体责任,加强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轮训。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规范服务行为。淘汰老旧出租车,更换座椅套和地垫。积极推进出租车运价调整。对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驾驶员进行表彰奖励。通过一系列措施,使出租车服务质量有所提升,经营行为更加规范,车容车貌更加靓丽。

为明确创建目标和任务,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任务分解表》和《实施方案》,结合去年测评考核反馈问题和交通行业实际,认真对照分析,逐条自评,逐项整改,逐件落实。紧扣《操作手册》找准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真正达到全覆盖、无盲区。对客运、公交、站台等重点部门和重点部位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落实,确保窗口服务部门成为交通创建中的“一面旗帜”。

交通系统创建工作点多面广,其中施工工地创建工作难度很大。区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工地围挡达标、公益广告形式统一、裸土覆盖到位,无建筑材料和垃圾外溢,补齐工程项目建设短板。组织专人定期、不定期开展施工工地文明创建专项督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实行即查即改,限期完成,并对整改完成情况实行“回头看”,保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强调:“交通部门要在创建工作中争创一流,突出优势,抓住薄弱环节,形成全面突破的攻坚态势。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