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我区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时间:2019-07-19 10:59  作者:曹健 字号:[ ]

自2017年7月1日《中医药法》实施以来,我区深入推进中医药法及配套制度、地方性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力求在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区政府三年投入1亿元,用于区医院、中医院的设备更新;投入21.5亿元启动洪泽湖医养融合体项目(包含区人民医院异地新建);投入900余万元改造仁和卫生院,投入近2000万元对31个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改造;投入900万元完成三河、黄集防保楼建设项目,投入450万元建设西顺河镇卫生院医养一体病房楼项目。

中医特色不断彰显。立足中医特色专科的创建与发展,整合区内中医资源,在区中医院设立国医堂,内设名医馆。所有乡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中医科室和独立的中药房、中药库。以省基层示范中医科、中医馆建设为契机,创成8个省级基层示范中医馆、1个省基层示范中医科。东双沟中心卫生院在巩固原有中医特色的基础上,增设了针灸理疗科;黄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了特色中医小区,运用中医知识为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心理疏导、知识普及服务;三河镇卫生院将原有门诊楼改造成中医楼,新增中医肛肠科、中医风湿科、中医熏蒸室、针灸推拿室、康复室等中医特色科室。

健康管理特色鲜明。近年来,我区把治未病放在医改重点工作之列,提前介入全区居民健康管理,投入1000多万元,依托区中医院在全市率先建成了约4000平方米的洪泽健康管理中心,为全区群众提供医疗、康复、养生、健康管理等方面服务,初步形成了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无病健康养生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