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培训
时间:2019-07-25 15:41  作者:东双沟镇中心卫生院 字号:[ ]

为加强医疗机构投诉管理,规范投诉处理程序,改进医疗服务,保障医疗安全和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东双沟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最新的《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

院领导从《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总则、组织和人员、医患沟通、投诉接待和处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一方面要求全院职工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医疗风险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诊环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防范安全医疗隐患,减少医疗纠纷及投诉,另一方面要求制定医疗纠纷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相关的宣传、培训,确保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通过本次学习,医务人员对新颁布的《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办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如何预防和处理医疗投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培训为该院加强医疗安全管理、提升医疗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