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助推洪泽电商企业发展 严把网络食品安全关
时间:2019-09-17 11:39  作者:夏雪婷 字号:[ ]

洪泽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洪泽区政府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扶植网商群体快速成长的重点项目。为助推电子商务产业园集中审批,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对入驻园区的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申请网络食品销售和网络餐饮服务事项主动介入,再造审批流程、精简勘验环节,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全程组织,服务内循环。勘查安全科在接到《现场勘查工作通知单》后,根据事项的办理时限、地点等统筹安排勘查时间,及时将勘查时间通知申请人。并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通知专家或协调该事项相应行政管理部门人员参加现场勘查。对于可不进行现场核查的事项,当场给予办理。

二是精简流程,数据多跑路。方便办事群众,节约审批时间。对经营条件相对复杂的经营主体需进行现场勘查的,做好提前辅导工作,确保核查关键项合格。利用文字、录像、图片、录音及其他形式对商户前期的项目筹建进行及时指导,并定期对项目筹建进程进行跟踪。

三是规范勘验,严把安全关。现场勘查人员严格按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类)审查细则(试行)》、《江苏省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销售类)审查细则(试行)》等规定,从严把关、规范勘验。在审批过程中,坚决杜绝“阴阳店”、“假虚空”等现象,严把网络食品安全首道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