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区信访局开展突出问题专项化解“三百”活动
时间:2019-09-19 15:34  作者:谷汇林 字号:[ ]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要求按照“化解存量、减少增量”的工作总目标,以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化解“三百”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包案责任、信访责任,扎实推进全区范围内的信访积案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压实属地责任。区信访局经认真排查、仔细研判,共梳理出22件信访突出问题,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分别向各有关镇、街道和部门进行了个案交办,要求做到“交必办,办必清,清必果”。

二是压实包案责任。对交办的突出信访案件,逐案明责,全部落实县(区)处级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案。通过接访下访、专题会办、工作走访等形式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确保成功化解省、市交办“三百”活动信访积案。

三是压实信访责任。区联席办做好交办案件的跟踪督查、督办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及时予以提醒;对造成化解进度慢、推进不得力的案件,实行“一案一督”,进一步压实信访责任,努力实现“积案清零”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