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直部门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卫健委指挥全系统持续打响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17 09:45  作者:高梦圆 朱正洲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洪泽区卫健委始终坚持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强化组织堡垒。区卫健委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人员的统一调配;全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均按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区直3家医院设立定点发热门诊;组织区疾控中心成立流调、消杀等工作小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信息核查处置、健康教育等。截至2月14日,市反馈的武汉来洪人员已交由区疾控中心全部完成核查,及时评估情况,实施分类管理,做到集中观察和居家观察全覆盖、底数清、任务明。

强化联防联控。区疾控中心定期对医学观察点进行预防性消杀或终末消毒,对采样人员进行消毒处置;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和区疾控中心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和宣传册等方式,不间断开展防控和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区疾控中心还对住建局、教育部门、高良涧街道、汽车站等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社区、小区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画3万多份;区卫生监督人员对洪泽区杨码小区、大庆南路、益寿路、东三街等周边132家公共场所和6家诊所进行检查,除1家理发店开门营业已告知暂停营业外,所有“回头看”的宾馆、理发店均已暂停营业;抽调12家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参与交通道口测温,每天3班,每班至少2人。这一系列举措,形成了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强化稳定全局。区卫健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组织抽调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三批专业力量15人,分别驰援湖北武汉、黄石和市二院东院;严把企业复工审核关,派出卫生监督人员对49家申请复工企业逐户核查,截至2月15日已核查企业42家;要求区疾控中心加强主动监测,落实落细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监测排查工作,实行红、黄、蓝人员分类管理,其余在洪人员均交由各镇管控,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