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时间:2023-09-07 09:21  作者: 字号:[ ]

主要职责:

(一)按照区政府要求,抓好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组织或参与起草区政府向市政府汇报的重要文稿。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三)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其他单位发送给区政府的公文。受理区政府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其他单位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负责向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报送重要政务信息。收集编写信息,准确反映动态,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六)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

(七)承担大数据政策制定、开放共享、统筹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政务信息资源和政务大数据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建设工作。

(八)负责加强全区金融工作监管和服务,促进金融发展,加强金融形势分析,优化金融环境。

(九)负责全区外事工作的归口管理、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外事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办理因公出国(境)人员报批手续和有关事宜。

(十)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

(十一)督促办理市人大常委会、政协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协交区政府的有关议案、提案。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起草区政府重要综合性文稿,起草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撰写的文稿,起草向市政府的综合性工作汇报。负责区政府常务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整理。统筹办公室相关调研工作和优秀文稿评比、考核工作。

(二)工业经济科。负责办理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开展相关调研和督查工作。

(三)农业农村科。负责办理农业农村工作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开展相关调研和督查工作。

(四)社会事业科。负责办理科教文卫、精神文明、旅游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开展相关调研和督查工作。

(五)财贸金融科。负责办理财税、金融、商务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开展相关调研和督查工作。

(六)城乡建设科。负责办理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开展相关调研和督查工作。

(七)综合二科。负责办理除上述工作之外的其他方面工作的文电、会务,开展相关调研和督查工作。

(八)秘书科。负责区政府重大会议和办公室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重要活动的协调安排,做好区政府重大活动接待工作。负责各项资金、资产管理和物品采购工作,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负责机关老干部服务工作。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和分办、催办督办工作,文稿印发、保密、印鉴及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和请示报告的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值守。负责领导同志外出报备工作。

(九)政务信息科。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政务信息和有关媒体信息,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向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负责办公室文秘人员政务信息目标任务的年度考核工作。

(十)政务公开科(大数据管理科)。负责协调、指导、推进、监督区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工作。负责大数据政策的制定、开放共享、统筹管理等。

(十一)外事工作科。负责指定全区外事工作计划。负责牵头组织协调重大外事活动。负责外事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负责办理因公出国(境)人员报批手续和有关事宜。

(十二)人事教育科。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的党群、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教育培训、年度考核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办公室党总支(机关支部)的组织安排等工作。综合协调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制度建设工作。


负责人姓名:胡滨

联系电话:0517-87222589

办公地址:淮安市洪泽区行政中心五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春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夏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30-17:30;秋冬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