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机构设置
时间:2023-07-06 12:44  作者: 字号:[ ]

内设机构情况 


(一)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 室”牌子)。主要承担镇党委、人大和政府机关文秘、档案、 保密、政务公开等日常事务职责。负责综合协调、后勤保障、 政务监督等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党 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群团建 设、招才引智等工作。负责宣传、统战、民宗、人武、精神 文明建设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上级交 办的其他工作。(三河镇大治路 40 号,80922680) 

(二)政法和社会事业局(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 负责辖区内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社会事务、综合治理、平 安建设等工作。协助做好法制宣传、司法调解、法律服务、 帮教、社区矫正等工作。健全基层社会管理体系,完善社会 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指导促进社区(村)和谐 建设。负责教体文化、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民政优抚、残 联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协助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 作。负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相关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 工作。(三河镇振兴南路共和九年制学校对面,87452396) 

(三)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贯彻执行有关财政、税收法 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公共财政建设,强化对国有及集 体资产的监管工作。负责编制镇预算内外收支管理。承担对 镇行政事业单位及村级经费、帐户、财物的监督管理等工作。 承担审计和其他财政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三河镇大治路 57 号,87456027) 

(四)经济发展和建设局。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经济发 展规划、年度计划。负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项目建设 服务。统筹协调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招商引资、服务业发 展、工业经济、科技管理等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制 度和标准,开展各行业信息采集、规划统计和调查分析工作。 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城乡规划建设、城乡一体化 和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负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监管工作。 承担园林绿化、人民防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上级 交办的其他工作。(三河镇大治路 40 号,80826376) 

(五)农村工作局。负责贯彻落实“三农”工作发展战 略,制订辖区内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负责农村改革、农村经 营管理、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村级 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 作。负责土地流转工作、提供农技、农机服务工作。负责种 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工作的监督 管理。负责组织、指导河湖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 合利用,指导沿河城镇生活污水的收集与处理。负责村级集 体财务核算和农村会计辅导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河镇大治路 40 号,15052658062)

 (六)综合行政执法局(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牌子)。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依法行使相关行政处罚 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权和监督检查权。负责辖 区内安全生产监督及应急管理等工作。协调配合区级相关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三河镇大治路 40 号,89722336)

 (七)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牌子)。负责统筹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工 作。负责受理解决上级派单、综合执法巡查发现、社区网格 上报和群众反映各类社会治理问题,统一协调本地区需要多 部门联合处置的社会治理事项。负责辖区内网格化服务管理 工作,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强化网格员队伍的 业务指导和能力建设。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三河镇 建业路 304 号,87412118) 

(八)为民服务中心。负责完善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 建设,完善“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负责 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负责建立和完善适 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简化工作流程,规范便 民服务。负责权限范围内的公共资源交易和农村产权交易, 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负责审批监管信息推送,及相关业务平 台的信息维护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三河镇建 设路 77 号,80922698)


负责人姓名:孙  翔

联系电话:0517-80922680

办公地址: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大治路 40 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春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夏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30-17:30;秋冬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