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朱坝街道机构设置
时间:2023-07-06 12:30  作者: 字号:[ ]

内设机构情况

1、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和办事处机关文秘、档案、保密、 政务公开等日常事务职责。负责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政务监督等 工作。承办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党的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群团建设、招才引智等工作。 负责宣传、统战、民宗、人武、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工会、共青团、 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政法和社会事业局。负责辖区内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社会事务、综合治理、平安建设 等工作。协助做好法制宣传、司法调解、法律服务、帮教、社区矫 正等工作。健全基层社会管理体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 解综合机制,指导促进社区(村)和谐建设。负责教体文化、卫生 健康、社会保障、民政优抚、残联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协 助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相关工作。负 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3、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贯彻执行有关财政、税收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公共财政建 设,强化对国有及集体资产的监管工作。负责编制街道预算内外收 支管理。承担对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及村级经费、账户、财物的监督管理等工作。承担审计和其他财政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上级交 办的其他工作。

4、经济发展和建设局。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负责优化经济发展 环境,加强项目建设服务。统筹协调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招商引 资、服务业发展、工业经济、科技管理等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 统计制度和标准,开展各行业信息采集、规划统计和调查分析工作。 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城乡规划建设、城乡一体化和乡村 振兴建设等工作。负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监管工作。承担园林绿 化、人民防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5、农村工作局。负责贯彻落实“三农”工作发展战略,制订辖区内农业农村发展规 划。负责农村改革、农村经营管理、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农村集体 经济组织发展和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 信息化有关工作。负责土地流转工作、提供农技、农机服务工作。 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工作的监督 管理。负责组织、指导河湖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 指导沿河城镇生活污水的收集与处理。负责村级集体财务核算和农 村会计辅导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6、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依法行使相关行政处罚及与行政处罚相 关的行政强制措施权和监督检查权。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监督及应 急管理等工作。协调配合区级相关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

7、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负责统筹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受理解 决上级派单、综合执法巡查发现、社区网格上报和群众反映各类社 会治理问题,统一协调本地区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置的社会治理事  项。负责辖区内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 建设,强化网格员队伍的业务指导和能力建设。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8、为民服务中心。负责完善街道、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线上线 下、虚实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负责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清 单动态管理。负责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  程,简化工作流程,规范便民服务。负责权限范围内的公共资源交 易和农村产权交易,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负责审批监管信息推送, 及相关业务平台的信息维护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姓名:卜正贤

联系电话:0517-87633003

办公地址:淮安市洪泽区朱坝街道办事处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春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夏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30-17:30;秋冬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