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机构设置
时间:2023-07-06 12:28  作者: 字号:[ ]

内设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街道 党工委、人大工委和办事处机关文秘、档案、保密、政务公开等日 常事务职责。负责综合协调、后勤保障、政务监督等工作。承办党 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党群工作局(挂“党建工作办公室”牌子)。负责党的 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群团建设、招才 引智等工作。负责宣传、统战、民宗、人武、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工 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政法和社会事业局(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负责辖区内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社会事务、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 工作。协助做好法制宣传、司法调解、法律服务、帮教、社区矫正 等工作。健全基层社会管理体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 综合机制,指导促进社区(村)和谐建设。负责教体文化、卫生健 康、社会保障、民政优抚、残联等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协助 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相关工作。负责 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贯彻执行有关财政、税收法律、法 规和财经制度。负责公共财政建设,强化对国有及集体资产的监管 工作。负责编制街道预算内外收支管理。承担对街道行政事业单位 及村级经费、帐户、财物的监督管理等工作。承担审计和其他财政 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经济发展和建设局。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 年度计划。负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项目建设服务。统筹协调 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招商引资、服务业发展、工业经济、科技管 理等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标准,开展各行业信息采 集、规划统计和调查分析工作。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城 乡规划建设、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负责住宅小区物 业管理的监管工作。承担园林绿化、人民防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 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农村工作局。负责贯彻落实“三农”工作发展战略,制 订辖区内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负责农村改革、农村经营管理、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和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承担农业统计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工作。负责土地流转工作、提 供农技、农机服务工作。负责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业机械化 等农业各产业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组织、指导河湖水域及其岸线 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指导沿河城镇生活污水的收集与处理。 负责村级集体财务核算和农村会计辅导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 工作。

 (七)综合行政执法局(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 负责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依法行使相关行政处罚及与行政处罚相 关的行政强制措施权和监督检查权。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监督及应 急管理等工作。协调配合区级相关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 

(八)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牌子)。 负责统筹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受理解 决上级派单、综合执法巡查发现、社区网格上报和群众反映各类社 会治理问题,统一协调本地区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置的社会治理事项。 负责辖区内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 强化网格员队伍的业务指导和能力建设。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为民服务中心。负责完善街道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完善“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负责政务服务和公 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负责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 南和工作规程,简化工作流程,规范便民服务。负责权限范围内的 公共资源交易和农村产权交易,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负责审批监管信息推送,及相关业务平台的信息维护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姓名:邵加成

联系电话:0517-87234311

办公地址: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东十一道15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春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夏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30-17:30;秋冬季 上午8:30-11:45,下午14:00-17: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