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再见了,洪泽湖舰!
时间:2018-08-30 10:56  作者:洪拥办 字号:[ ]

    洪泽湖舰是海军最早服役的一只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属于北海舰队某作战支队。洪泽湖舰在1981年服役之后,首次被命名为太仓号船,后来改名为太仓舰,在2002年7月是,改名为洪泽湖舰,舷号为881。该舰的主要任务是伴随远航编队补给燃油,淡水,软水等等,可以在复杂海况下进行“两舷三站四向”立体补给,是名副其实的“大洋浮动基地”。

    至今为止,洪泽湖舰已经服役了37年,不久以后,战功卓著的老兵“洪泽湖”舰将正式退役。
    洪泽湖舰服役期间,取得的成就数不胜数。服役以来,洪泽湖舰曾多次参加重大的演习演练任务。在2002年5月至9月,历时132天总航行33000海里,首次完成海军环球航行,首次通过巴拿马运河。
    洪泽湖舰创下了16个人民海军纪录。例如:首次在黄海参加中法海上联合演习,首次中英海军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表现很出色。首次中澳海军联合演习。首次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掀起中美海军交往新的篇章。
    30多年以来,洪泽湖舰先后荣利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四次,多次被海军表彰,被誉为是“中华第一补给舰”。
    再见了!洪泽湖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