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全国双拥办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时间:2021-09-18 11:21  作者: 字号:[ ]

近日,全国双拥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双拥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抓好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不断提升依法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的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通知指出,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法律,是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事关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事关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

通知要求,各地双拥办要抓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内容的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全民共同学习该法的热潮。要将贯彻实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作为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标准。要依法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和拥军优属等配套政策制度的完善工作。要扎实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协助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好法律相关规定,让军人受尊崇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通知强调,各地双拥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执行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学习该法列入党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议程,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工作目标和进度要求,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工作的全面指导,以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契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