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黄集街道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时间:2022-04-20 22:42  作者:郭兆勇 赵长友 字号:[ ]

根据省厅《关于印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区局部署安排,黄集街道作为全区镇街的试点,结合街情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为后续全区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做好示范推动作用。

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统筹部署安排。成立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民政、财政、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档立卡暨优待证申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队伍,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档立卡暨优待证申领试点工作。

加强组织培训,确保信息齐全准确。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熟悉工作流程。引导服务对象填全、填对信息,科学有序为每位服务对象建档立卡,确保做到业务清、效率高、服务好。同时加强安全保密管理,依法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将部队番号等信息录入系统,相关证明材料必须先遮挡保密内容后再进行拍照,确保部队相关信息安全不外涉。

把握重点环节,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障登记工作平稳有序。坚持把真心贴心暖心服务贯穿工作全过程,上门为有卧床不起、行动不便情形的特殊人员办理优待证。优先为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军功的申请人办理优待证。总结提炼好的做法,探索优待证申领工作高效模式,为全区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面铺开做好表率,真正满足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办证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建立健全机制,保障申领工作安全。把建档立卡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统筹推进,及时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密各项组织措施。针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做好安全防控工作。事先掌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外出务工和活动信息,了解所在所经地方是否有疫情,以便做好防控应对,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障登记工作安全顺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