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洪泽区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2-09-30 15:28  作者: 字号:[ ]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9点,我区在洪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张冲林、张灏、杨步新、孙晓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洪泽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两侧廊道悬挂着“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横幅,烈士纪念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巍峨雄伟,陵园内播放着《烈士纪念日号角》,悠远而嘹亮的乐声讲述着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礼兵就位,在区长张灏的主持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全体人员排成整齐方阵,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保卫国家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以沉重悼念。默哀毕,40名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共产主义接续奋斗的坚定信仰。

在《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中,8名礼兵托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区委书记张冲林缓步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寄托着洪泽区人民对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

整理缎带毕,驻洪部队主官、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士亲属、老复转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等150人依次上前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向为国为民英勇奋战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怀念追思之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