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洪泽好军嫂“舍小家为大家”
时间:2018-12-29 11:06  作者:洪拥办 字号:[ ]

      洪泽区中医院妇产科医生张平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她选择嫁给一名军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2016年被评为洪泽区最美拥军人物,2017年被淮安市委、市政府、市军分区表彰为“十佳军嫂”,2018年被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分区表彰为双拥先进个人。

      2007年,大学毕业的张平,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杜凤强。丈夫家住农村,家境贫穷,有哥哥和年迈的父母,通过自己勤工俭学和助学贷款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当部队到东南大学招国防生时,他义无反顾报了名,决心用自己所学知识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2011年,一个可爱的新生命的到来,让初为人母的张平吃了不少苦头,从妊娠期到生产都是她一个人,儿子出生后,张平和丈夫终于有了短暂的相聚,离别时,丈夫看着可爱的儿子不禁潸然泪下。可是军令如山,张平笑着安慰他说:“没事,我自己就是医生,你别担心我们。等下次再见面儿子就能叫你爸爸了!”丈夫常常心怀歉疚地跟她说:“父母在,不远游。我作为儿子却不能为父母尽孝。”张平总是安慰他说:“你为国家尽忠,我为父母尽孝。有我在,家里你就放心吧。”

      作为新时代的军嫂,张平不仅承担家庭重担,也努力发掘自身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的忠实敬业得到了患者及单位领导的认可。2013年被洪泽县中医院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获院内急救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2015年获优秀住院医生提名奖。丈夫杜凤强在部队也捷报频传,2012年、2013年获部队嘉奖,2014获双学先进个人,2015获优秀基层干部。

      张平是千千万万个军嫂中的一员,她虽然舍弃了自己的小爱,成全了丈夫的大爱。选择成为一名军嫂,意味着选择了艰辛和孤独,生活中更多是与艰苦相携、寂寞为伴。多年来,她初心未改,始终爱着丈夫,爱着这个家,让丈夫在部队安心工作,建功立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