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退伍不褪色 ——记洪泽区仁和粮食储备库主任郭爱国
时间:2019-01-19 08:41  作者:洪拥办 字号:[ ]

       1986年,郭爱国作为“对越反击战一等功臣”回到家乡,被安排到仁和粮管所工作。他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凭借军人的本色,吃苦耐劳、专研业务、敢作敢当,迅速赢得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2003年,他被聘为仁和粮食储备库主任任职至今。

       自担任储备库主任以来,郭爱国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清正廉洁、守信重诺,团结带领单位干部职工艰苦创业,不断解放思想,创新购销方式,使一个改制亏损企业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年夏、秋两季入库粮食在2万吨左右,企业的经营利润连年超100万元。在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攀升的情况下,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也在不断增长,年递增在10%以上,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仓储管理、存粮安全、资金封闭运行等各项指标均位于全系统前列,特别是在服务“三农”上,尽全力改善服务条件,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增加硬件设施投入,年均投入达10万元以上,深得广大农民朋友的好评。正是由于管理科学化和决策民主化,粮食储备库连续多年实现职工零举报、服务对象零投诉、财务审计零违规的良性循环,被全系统干部职工亲切称为“粮食战线一等功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单位和个人先后获得了一系列荣誉。2004年,他被江苏省粮食局表彰为“一符四无”先进个人;2006年,粮食储备库被省粮食局授予“农民满意先进单位”称号;2007、2011年,他荣获洪泽县“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他被评为国家“清仓查库”工作先进个人,粮食储备被评为全市粮食系统“先进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