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栏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 - 洪泽实小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青山埋忠骨,学子悼英魂。4月3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实验小学“万里行·行走班”近三百名师生前往洪泽烈士陵园——二十六烈士墓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20190408200705UipW.jpg

在高大庄严的纪念碑前,鲜艳的队旗和红领巾迎风飘扬。少先队员们怀着庄重肃穆、无比崇敬的心情绕墓碑一周,向革命先烈敬献白花、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

少先大队辅导员对孩子们提出新时代好队员的基本要求,希望队员们以先烈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大队长带着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言。祭扫仪式后,队员们走进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烈士的遗物,学习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20190408200705sea3.jpg

清明祭扫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让少先队员们懂得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全体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争做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