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洪泽区部署开展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
时间:2019-05-07 16:09  作者:其它单位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根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洪泽区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区开展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

      通知要求,一要严格把关推选对象范围与条件。目前户籍在洪泽区的退役军人(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系统登记为准),符合五个方面条件的,纳入推选范围。对户籍不在洪泽区但生活工作在淮安市的退役军人,符合五个方面条件且事迹突出的,应引导帮助其回户籍所在地参加推选。二要认真做好推选与政治审核工作。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基层与社会参与。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积极搞好推荐工作。对本单位推选对象进行资格审查,确保政治合格、品德良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无违纪违法行为。三要按时上报推选对象的推选材料。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推荐上报的候选人应填写《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荐用表),同时提供推荐对象3000字左右通讯稿件1篇,服役期间照片、近期照片各2张。

      本次推选活动,也一并列入淮安市最美退役军人和洪泽区首届十佳最美退役军人评比,并将该项活动纳入年终双拥工作目标考核。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做好推荐工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要充分考虑退役军人特点,注重调动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积极性,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效应,使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蔚然成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