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洪泽区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2018-11-12 09:14  作者:洪泽区人民政府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文件精神,全面掌握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做好退役军人管理和服务工作,连日来,洪泽区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专班,成员为区人社、民政及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熟悉电脑操作和业务工作的人员组建信息采集工作队伍,负责本辖区涉军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结合该区工作实际,印发《洪泽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方案》,明确信息采集工作的目标、对象、方式、计划以及时间节点等。
       集中采集信息。全区9个镇(街道)设立集中采集点,通过设备采集与手工录入相结合的方式,以系统的基础数据库为依托,结合对象个人申报信息,采集、补充完善信息数据。
       全面动员培训。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信息采集工作实施细则作了解读,并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
       广泛宣传发动。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制定的信息采集工作宣传提纲,积极宣传动员。在区电视台发布新闻,滚动播出宣传字幕,编印宣传画册,在全区各村组(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同时,建立QQ工作群,全方位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争取做到宣传不漏户,登记不漏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