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双拥专题
洪泽湖高级中学新生参观洪泽消防中队
时间:2018-08-15 10:51  作者:洪拥办 字号:[ ]

    8月6日,洪泽湖高级中学组织15个班级新生分批次参观了洪泽消防中队和洪泽湖博物馆。 

    在消防中队里,首先消防战士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消防器材作用,同学们听了,个个惊叹不已,有的同学好奇的爬上了高大消防车做出驾驶的样,哇!好重啊,一位同学在试穿消防服后感叹的说。

    消防演练常不懈, 防患未“燃”保平安——洪泽消防走进洪泽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防御火灾事故能力,提升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8月3日,洪泽区消防大队走进洪泽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时,大队宣传员结合医院的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文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讲解消防常识,主要讲解火灾的危害、发现火灾怎么办、如何使用灭火器等一些基本常识;二是防火知识,主要讲解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预防 和对策,在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三是灭火逃生,主要讲解火场逃生以及救人的方法和应注意的事项;四是观看案例,分析案例中起火的原因,并且引以为戒。

    消防疏散演练

    在疏散演练开始前,大队宣传员首先讲解了疏散要点,强调了逃生注意事项。随后,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拉响后,医院工作人员立刻按照应急预案在消防员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疏散至安全开阔地带。

    消防灭火演练

    在灭火演练环节,大队宣传员首先展示了灭火器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医院工作人员看到灭火器显示出的“威力”,发出阵阵“惊呼”,并都迫不及待的想亲自体验一把实际操作灭火器的感觉。通过实际操作,更清楚地知晓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并表示一定要重视扑救初起火灾的重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