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蟹都洪泽
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蟹都洪泽

蟹都风采

蟹都旅游

用脚步演绎精彩 用速度点燃激情 2018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时间:2018-10-22 08:57  字号:[ ]

十月的洪泽,秋高气爽,如诗如画。一场如期而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让无数运动爱好者聚集在一起。21日,中江国际·2018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宣办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李秀华,副市长马玉龙,中江国际副总经理顾永恒、工会主席王继胜、第三建筑公司总经理孙浩光,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市体育局局长卞玉,区委书记朱亚文,区长殷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区政协主席陈继信为开跑鸣枪发令。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区领导杨国仁、吴国飞、花群、徐琳、王爱荣等出席开赛仪式。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主持开赛仪式。大型体育赛事双语现场主持人、国家级田径裁判张伟现场解说赛事。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胡雪峰担任比赛领跑员。

朱亚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洪泽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发展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举办了一系列规模大、水平高、影响远的精品赛事活动,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自首届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以来,赛事档次不断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彰显,已经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洪泽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天,2018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再次在洪泽拉开帷幕,让我们用脚步演绎精彩,用速度点燃激情,在如痴如醉的湖光秋色间跑出好心情,在如诗如画的千年古堰上跑出好成绩。洪泽将举全区之力,聚各方之智,以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环境氛围,为各位体育健儿打造超越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为各界朋友搭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

赛事期间,殷强接受央视等多家媒体采访。殷强说,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促进了体育事业的发展,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使越来越多的洪泽老百姓更热爱体育运动;树立了城市形象,洪泽湖大堤是世界文化遗产,被评为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广大运动员在体验马拉松赛快乐的同时,可以领略湖滨城市风光。加快了全域旅游发展,随着参赛人数越来越多,洪泽逐渐形成了“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坚持全景化打造,动员全社会参与,建好方特旅游、滨湖观光、水利文化、温泉度假四大版块,打响水韵洪泽、湖鲜美食、节庆活动三大品牌,做好全产业融合、全要素融合、全市场营销三项推进,全力将洪泽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滨湖旅游目的地。

据悉,自2015年首届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以来,“洪马”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洪泽湖国际马拉松分别被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总会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江苏省十佳马拉松”,今年将全力冲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意大利、马来西亚、乌干达、加拿大、新加坡、利比亚、台湾、香港、澳门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创该项赛事举办4年以来历史之最。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Boit Jacob Kiplimo获得男子全马冠军,用时2小时19分55秒,朱亚文、孙浩光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奖;女子全程马拉松冠、亚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中国选手吴昊旻获得第三名,徐琳、孙浩光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奖;男女半马前三名均被外国选手包揽,熊伟、殷强、孙浩光分别为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