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蟹都洪泽
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蟹都洪泽

蟹都风采

蟹都旅游

我区举行2018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重大项目签约会洪商恳谈会
时间:2018-10-07 08:30  字号:[ ]

金秋九月,丰收蟹都,洪泽湖畔喜事连连。9月29日,’2018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全区重大项目签约暨洪商恳谈会隆重举行。区委书记朱亚文致辞。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卢载贵作题为《大力推进洪泽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区长殷强主持。杨步新、陈继信、杨国仁、吴国飞、周海滨、张春荣、花群、史海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洪商代表、签约客商参加恳谈交流会并见证了本次签约活动。

朱亚文从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突破、生态旅游构筑了新优势、改革创新取得了新成效、社会事业取得了新进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洪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朱亚文说,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发展目标,真抓实干谋发展,全力以赴求突破,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经过多年的历史积淀、代代的人文传承、持续的发展奋斗,洪泽的发展已经站到一个新的起点,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全区上下将紧抓“两带一区”的政策机遇,聚焦实体经济,着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高地。坚持增总量提质量、增效益提效率两手齐抓,重点做好产业升级文章、项目建设文章、企业培植文章,加速形成现代产业体系。擦亮生态底色,着力打造全域旅游首选佳地。紧扣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总体目标,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精心建好方特旅游、滨湖观光、水利文化、温泉度假等“四大板块”,全力打响水韵洪泽、湖鲜美食、节庆活动等旅游品牌,推进全产业、全资源、全要素融合,持续优化旅游体验,聚力打造生态旅游首选区。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打造湖滨城市样板美地。大力提升主城区、规划建设枢纽型商业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南部片区,丰富城乡功能内涵;丰富乡村业态、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实施“十大工程”“七大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新机制,全力建设文明城市,走出一条特色化、内涵式城乡一体化建设之路。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美好生活幸福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重点打造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劳有丰酬、住有宜居“四有民生”品牌,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将洪泽打造成人人向往的美韵之地、流连忘返的美味之都、积功兴业的美梦之城,让家乡人民倍增幸福,让在外乡贤倍感自豪,让广大投资者倍加向往。

“同心筑伟业,实干续华章。”朱亚文说,希望广大洪商情牵洪泽,一如既往助力发展,当好洪泽发展的宣传员;扎根洪泽,一门心思办好实业,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共建洪泽,一往情深回馈社会,努力当好富而思报的践行者。

本次共签约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3.15亿元。投资规模大、企业实力强,而且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这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再次掀起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热潮,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中,部分洪商及签约客商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