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蟹都洪泽
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蟹都洪泽

蟹都风采

蟹都旅游

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 农民演绎丰收期盼
时间:2018-09-17 17:59  字号:[ ]

秋临洪泽风送爽,千里湖田五谷香。9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式在渔人湾举行。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致辞中说,作为淮安的重要板块,洪泽是一颗璀璨夺目的淮上明珠,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湖滨新城,也是一个盛名远播的螃蟹之都。洪泽区紧紧依托洪泽湖“好水养好蟹”的天然生态优势,积极引导、扶持洪泽湖大闸蟹养殖。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洪泽湖大闸蟹已从当初“深藏闺阁”到如今“誉满天下”,相继荣获“中国十大名蟹”“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级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等桂冠,今年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成功占据中国大闸蟹品牌建设高端,成为洪泽一张新的“镶金名片”和兴农富民的又一新兴特色产业。

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介绍,近年来,洪泽紧紧围绕淮安制造业高新区、生态旅游首选区、都市农业示范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区、承接江北新区辐射优先区,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新增长极的发展定位,以及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发展目标,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节庆内容越来越精彩,对外影响越来越广泛。今年洪泽进一步创新办节思路,突出“洪泽湖白马湖两湖联袂、实体节网络节两节联动”,坚持“精彩、紧凑、节俭、效益、安全”原则,策划推出五大板块、二十多项重点节庆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首次进行实体节和网络节两节联动,“水韵洪泽 泽润江淮”主题贯穿全程,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CBSA九球国际公开赛年度总决赛等延续往年风采,继续为大闸蟹节增添乐趣,更有音乐狂欢节、房车露营文化节、洪泽湖风情文化周等多样化活动点燃节庆氛围。

特别节目在开场舞《丰收锣鼓》中开幕,整场节目分为大地欢歌、希望田野、丰收中国三个篇章,凸显了农民丰收节主题。著名歌手王二妮演唱的《丰收中国》、郭峰演唱的《中国》、李琼演唱的《山路十八弯》、南卫东绝活表演《蔬菜变奏曲》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洪泽湖畔掀起喜庆丰收的巨浪。歌舞《丰收》、民俗表演《庆丰收》等节目向观众呈现盼丰收、迎丰收的喜悦,展示洪泽今年大丰收的信心与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