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蟹都旅游
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

蟹都洪泽

蟹都风采

蟹都旅游

乡村游(朱坝锦鸿生态园、龙禹生态园、蒋坝千年老街、绍武陵园)
时间:2018-08-24 08:26  字号:[ ]


朱坝锦鸿生态园

生态园位于洪泽县城东区,东一道北侧,宁连一级公路以西,宁淮高速以东,北至大寨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建于2012年2月,占地面积2560亩、核心区面积550亩。总投资4000万元,拥有客房28间,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一次性可容纳350人同时就餐,近300亩的垂钓区,可以接待远近各方的钓客。目前已初步形成集餐饮、住宿、垂钓、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的农家乐园。2013年,又投资700万元兴建300多亩设施大棚,种植时鲜瓜果,观赏花木,供游客采摘、选购;种植1000多亩花木,供观赏游玩。

龙禹生态园

龙禹生态园由南京客商投资兴建,园区总投资2000万元,规划面积800亩,建成区面积600亩。园区以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为主,集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的养殖、种植、旅游度假、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目前园区已初步建成垂钓中心150亩,建成餐饮服务中心面积1000平方米,客房服务中心1600平方米。园区内栽植桃树、梨树、杏树等各类果树25000余株,栽植马褂木、桂花、女桢等绿化苗木7000余株,新建农产品保鲜库、冷冻库3座,库容270立方米。建成后的生态园,将分设垂钓区、捕捞体验区、瓜果采摘区、餐饮休闲区、水产品展示区等多项功能区。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10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增收150万元。


蒋壩千年老街

蒋壩千年老街位于蒋坝镇的现蒋坝老街,这里是古艺老街与船湾的连通,将船湾布局与老街协同一体,成为船湾北侧古街的镇的延伸,打造为民间手艺展示、阁楼客栈和休闲商埠街。主要包括:
  民间手艺展示街,这里汇集民间工匠展示精湛技艺。
  阁楼客栈,沿街道德两侧修建阁楼客栈、酒肆茶馆等,让人们穿越时空,回到古代,去体验在古代的生活。

休闲商埠区,临船塘处有一个集市贸易的商埠街区。


绍武陵园

共和镇绍武烈士陵园以原淮宝县委书记李绍武烈士而命名,该陵园始建于1978年5月,占地面积8905平方米,建有纪念碑一座,烈士墓二十五座,陈列室5间。栽植柏松树320株,陵园存放49位革命烈士,1997年4月被县委、县政府评定为“洪泽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6月被淮安市市委市政府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陵园内49位革命烈士,他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和国防事业,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其中21位烈士是在09、10年慰烈工程中,从散落在全县乡村田野杂草丛生处,为告慰烈士英灵、安抚烈士家属、教育后代。把他们迁移到我镇烈士陵园。目前该陵园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清明节期间来自周边乡镇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数千人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

联系电话:1391515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