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阳光洪泽 工作动态
行政权力清单有变 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洪泽区12345热线就行政权力下放镇(街道)进行业务交流
时间:2022-01-18 16:25  作者:字号:[ ]


1.14高涧.JPG

       2022年1月14日下午,高良涧街道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及热线承办人员来到洪泽区阳光服务中心开展业务交流,旨在根据《洪泽区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做好相关诉求处置交接工作,并在交接过渡时期,明确工单处置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市直派工单处置质效,提高群众满意率。

       会上,就《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洪泽区镇(街道)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将区级执法部门行使的部分行政处罚权交由镇(街道)行使”展开讨论,在行政处罚权下放镇(街道)过程中,镇(街道)的确存在人员配备不齐、业务不熟悉等问题,需要区直部门指导。双方还根据《洪泽区镇(街道)行政权力清单》,就违章建筑、户外广告审批、工资纠纷维权等工单逐一进行研判,分析处置难点,提出处置建议。

       区阳光服务中心建议高良涧街道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尽快熟悉业务,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寻求支持、指导和帮助,做好行政处罚权下沉衔接工作,提高工单处置效率,确保为民服务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