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阳光洪泽 工作动态
认定违法建设主体 理清部门职责边界 ——洪泽区12345开展区城管局“进热线”授课培训
时间:2022-09-19 11:10  作者:字号:[ ]

2022.9.14城管局.JPG

9月14日,洪泽区12345政府热线针对反映较多的违法建设类诉情,邀请区城管局专业人员“进热线”授课培训,热线中心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中,区城管局主讲人就《关于印发洪泽区镇(街道)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探讨擅自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设的建筑物或者设施;装修人从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构成的违法建设;在乡、村庄规划区内未经批准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而进行的违法建设等十大违建情形处置,划分违法建设行政执法的范围、认定违法建设主体和对象,进一步明确单位职能,有助于中心人员精准派单,提高工单处置效率。

与热线中心人员讨论难点、热点类诉情,如“小区内部违法建设”和“装修违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