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两会动态
奋力大提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9-01-26 11:29  字号:[ ]

2018年工作回顾
全力求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突破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攻坚克难、实干争先,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年来,我们着力突破目标争先,靶向发力更加精准。预计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亿大关,达308亿元,增长7%(不变价),全年实现规上固定资产投资15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9亿元,分别增长9.1%、17.3%和11%;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071.8元,增长9.7%,增幅居全省各县区第一。

一年来,我们着力突破结构调整,产业质态持续向好。工业调“优”产业能级,农业培“特”主打产品,三产做“强”旅游产业。

一年来,我们着力突破动力转换,要素配置更趋合理。有效投入持续增加,重点改革稳步推进,创新步伐不断加快。

一年来,我们着力突破城乡统筹,人居环境加快提升。城市功能更趋优化,镇村建设步伐坚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一年来,我们着力突破民生改善,社会大局和谐安定,富民惠民更加聚焦,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管理成效明显。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苦干实干。在此,区人民政府向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劳动的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驻洪单位、人武、武警、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向离退休老同志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洪泽发展的企业家、乡贤等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9年工作任务
奋力大提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决策部署,围绕“一个指挥棒、两个主抓手、三个强导向、四个大提升”的工作思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对标高质量,推动大提升,确保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标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全力争进位、走前列,以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同口径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口径增长5%,规上工业投资增长9%左右,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7%,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节能减排、空气和地表水质量完成市定目标。

重点实施“七大提升工程”   
    (一)实施实体经济提升工程,推动产业质效高质量
    推动集群发展,推进转型发展,强化融合发展
    (二)实施招商引资提升工程,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
    突破招大引强,加快项目推进,建强园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
    (三)实施动能转换提升工程,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
    释放改革红利,激发民企活力,提高开放水平
    (四)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工程,推动“三农”发展高质量
    壮大主打产业,培育区域品牌,建设特色乡村
    (五)实施湖滨魅力提升工程,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
    创建全域旅游,打造精品城区,完善基础设施,统筹城乡管理
    (六)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
    注重生态留白,深化专项整治,播种绿色产业
    (七)实施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推动社会建设高质量。
    加强惠民保障,拓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
    聚力谋善治,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执行力
    担当勤政,坚定目标创实绩
    为民理政,饱含深情办实事 
    依法行政,健全机制出实招
    严谨施政,优化作风求实效

乘风破浪潮头立,追梦扬帆正当时。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扬起“大提升”奋进的风帆,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为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而努力奋斗!

苏ICP备07026784号 苏公网安备32082902000132号

CopyRight © 2007-2019 Www.Hongz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