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两会动态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洪泽样板”——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侧记
时间:2019-01-24 09:38  字号:[ ]

1月24日召开的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步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荣参加岔河镇代表团审议。杨步新说,品牌是创造经济内在动力的重要因素,岔河要不断发掘、打造和提升品牌,想办法做大做强;要围绕大米等优势产品,拉伸产业链。树立为民情怀,发展好医疗卫生、道路交通、教育文化等民生事业,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有超前谋划意识,做到思路更清晰,工作更务实,为岔河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区政协主席陈继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龙参加东双沟镇代表团审议。陈继信在听取农村集中居住问题讨论后要求,要心系群众,紧扣“富民惠民”要求,高起点谋划工作,高标准抓好落实。要积极探索强村、富民的有效途径。要注重农业、工业与旅游的结合,积极开发乡村旅游产业。 

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滨,区委常委倪绍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高军参加区级机关、开发区代表团审议。周海滨向人大代表介绍了洪泽经济开发区总体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发区未来规划,并就开发区的发展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贴近民意,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吴一航,区检察院检察长韩少芹参加三河镇代表团审议。吴一航说,2019年,三河镇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在经济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下更大的功夫,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积极做好技术培训,提升农民应用科技的能力,实现增收致富。对待群众信访问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解释工作。

区委常委、蒋坝镇党委书记、食品产业园党支部书记王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万成参加蒋坝镇代表团审议。王伟说,代表们在审议中对蒋坝小学教育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破解人口老龄化与文旅矛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不错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希望蒋坝抓住机遇,实现二次飞跃。要多交流、学习研究其他地区成功的经验做法,在增强核心竞争力、解决自身问题、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在新项目上多创新亮点,逐步形成整体旅游板块。干部群众要共同努力,做优服务,实现旅游质量再提升。

黄集街道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区人大代表、黄集街道办事处主任肖建平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求真务实。下一步,黄集将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顺河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代表、西顺河镇镇长陆珉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思路清晰。下一步,西顺河镇将按照报告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打通堵点,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注重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推介,推动乡村振兴,谱写西顺河镇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老子山镇代表团对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区人大代表、老子山镇镇长谢红军说,政府工作报告聚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民生改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老子山镇将按照本次人代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定位,精心打造融道学文化、生态休闲、温泉养生于一体的老子康养特色小镇。

苏ICP备07026784号 苏公网安备32082902000132号

CopyRight © 2007-2019 Www.Hongz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