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党员冬训专题
东双沟镇“学+行”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时间:2018-03-09 15:19  作者:刘彬 字号:[ ]

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及村(居)强民富推动力,东双沟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顺应基层呼声,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冬训内容,增强基层组织谋发展、领民富的凝聚力。      

把冬训与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冬训教育的重点,组织大学生村官、各村(居)新聘年轻干部成立宣传团,以党(总)支部为单位,通过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农村 党员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推动当前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把冬训与送关爱送温暖相结合。积极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入户帮扶、新春慰问等送温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更多地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当前的生产生活,全镇党员干部共与为213户贫困户结对关爱,春节期间一一登门慰问,送去粮油或现金,送去了党的温暖,送去了政府的关心。

把冬训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党的新理论好政策等相关资料送到老党员家中,帮助他们开展学习。同时,开展政策宣传、信息咨询、送医送药送关爱、文艺巡演等便民、助民暖心活动。

 把党员冬训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相结合。镇林业、农技、农机、畜牧、科技等部门整合资源,以抓好市场经济、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应用为培训重点,依托远程教育网、各类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党员干部大会等,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林果经济、禽畜养殖、特色种植等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方面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致富带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