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党员冬训专题
黄集街道呈现“五个融入”彰显党员冬训魅力
时间:2018-03-29 16:58  作者:张自生 郭兆勇 字号:[ ]

在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中,黄集街道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抓重点,攻热点,抢先机,求突破,呈现出融入合力推进,彰显出魅力俱生。

融入新时代,纷呈金点子。冬训期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个党总支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村居的实际,整合资源,突出优势,抢占先机,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发展、投身发展、共谋发展的积极性,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共献出了具有代表性的67个金点子,呈现出亮思想、亮观点、亮作为、亮引领的先锋典范。

融入新发展,服务各产业。利用冬训活动,融入新发展理念,举办了创新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让创业有成的能人大户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创业故事、创业成果。街道办事处出台了扶持创业、服务创业的相关措施,解读了上级各级制定的扶持全民创业政策规定。街道劳动、农技、企业等服务单位联合开展了种植、养殖和就业等技能培训活动15场次。从而激活了创新热潮,推动了全民创业,共筑了发展根基。

融入新生活,活跃“三下乡”。围绕新时代造就新生活这一前行目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气聚集的机会,与相关部门联手,组织开展了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活动,实行村村到。以民间文艺团队为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文化科技和卫生保健知识,起到了系列文化惠民的效果,从而增强了冬训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带动力。

融入新标杆,开展“四评议”。以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服务发展为坐标,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几个方面,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在24个党支部中,分别组织参训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在评议过程中,开展走访和座谈相结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多方征求,多元评判,以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为评议格次,评出了42名优秀党员,起到了鼓舞先进、鞭策后进的初心作用。

融入新需求,兴办惠民事。组织参训的党员干部结合“阳光扶贫”和“三进三帮”大走访等活动,以问转型之计、求创新之举、找惠民之路为目的,开展进农户、进企业、进村居,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项目策划、帮助技术辅导,满足广大群众在新形势下的需求。同时组织参训党员开展进农户、献爱心、办实事、解难题等一系列善举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组织关怀和个人心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