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党员冬训专题
西顺河镇创新载体丰富冬训内容
时间:2018-03-20 15:02  作者:孙丽 刘宇 字号:[ ]

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西顺河镇创新冬训载体,破解瓶颈障碍,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党委中心组学、机关周末学、集中辅导学、支部定期学,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等专题内容。成立以12名班子为主讲成员的冬训宣讲团,赴全镇村居、企业开展宣讲。针对外出务工党员流动范围广、学习时间不固定、难以集中等特点,邮寄给外出务工创业的30余名流动党员所在地党组织,及20余名在本辖区内打工的外地党员原籍党组织,配合全镇冬训工作正常开展。

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大户代表到现代渔业产业园、种植园、畜禽养殖园等产业结构调整基地参观学习。邀请农技人员、就业培训指导员,传授种养植、创业知识和技能。组织50余名镇村干部结对低收入农户开展“入户访贫”走访慰问,制定脱贫致富计划。召开回乡成功人士座谈会,为家乡发展提建议、出点子、作贡献。组织30余名百姓名嘴或创业典型到村居现身说法,引导群众心怀感恩、学习典型、从善尽孝,传播正能量。将冬训内容融入其中,组织于圩萤火虫、街西俏牡丹、张福河渔姑娘等文艺宣传队,走村入户文化惠民“踩街”。

选拔26名理论知识、教育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干部队伍,与外出务工或经商党员结成“帮学”对子,帮助解决学习难题和思想疑惑,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组织干部进村入户,采用送学上门、“一对一”讲学的方式,让10余名居住分散、因体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实现了学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利用网站、qq群、微信等现代化信息传播手段,搭建“空中教室”、“移动课堂”,为300余名党员提供学习平台,提升冬训参训率。

12名领导班子成员积极主动带头学习,在全镇树立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调动了参学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定15名学习联络员,对每个支部进行不定期查询与督促,及时了解参学情况。16个党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诵读党章和学习规定精神。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学党史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