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党员冬训专题
洪泽农委坚持四个“到位” 助力党员冬训工作
时间:2018-03-29 14:59  作者:边晋 字号:[ ]

洪泽农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多措并举,坚持四个“到位”,注重四个“结合”,助力党员冬训工作,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政策宣传到位。将党员冬训与政策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冬训期间,区农委深入基层,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知晓率,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共发放农业实用知识、植保技术资料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件,切实做到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宣传到基层。

二是科技服务到位。将党员冬训与科技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体农技人员履行农技服务职责,进村入户深入一线把新科技送到农户家。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开展专题培训活动,给农民送去当前生产急需的实用技术。利用《农家致富》手机报、“农技耘”APP、微信、QQ等现代传媒向农民宣传农业科技信息。

三是技术指导到位。将党员冬训与技术指导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农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切入点,组织全体农技员深入到挂钩村和农户,在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农业生产技术,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四是执法监管到位。将党员冬训与执法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网点)和农资市场进行日常检查和监管,重点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领域、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和治理,严肃查处违规经营农资事件和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最大限度保障了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