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党员冬训专题
高良涧街道:吹响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集结号
时间:2019-02-13 10:20  作者:唐传奇 崔德圣 字号:[ ]

2月12日下午,高良涧街道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暨骨干培训班开课。街道三套班子成员、村居(社区)、站(所)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街道党工委领导动员参训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推动高良涧街道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骨干培训会上,区委党校领导为全体参训党员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

  高良涧街道所属党组织114个,党员2889名。此次党员冬训到2019年3月底结束,其中面上冬训集中培训不少于4天。为了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培训内容,促进冬训工作提档升级,此次冬训工作将打破以往封闭的教育模式,做到集中培训与送教下乡相结合、领导讲学和专家辅导相结合、典型引学和现场导学相结合。

  一是种好冬训“责任田”。市、区冬训动员会后,高良涧街道及时制订下发《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从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培训要求、方式方法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强化“一把手”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冬训工作,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带头讲好第一课,分管同志要具体负责,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搭建学习“加油站”。建立街道、村(居)社区、网格组成的“三级联动宣讲体系”,结合各类人员在“说学唱演”等方面的特长,以“领导干部讲理论、支部书记讲党课、蹲点挂钩干部讲政策、先进典型讲事迹、群众代表讲变化”等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宣讲多元化,让广大党员群众充分受益。

  三是构筑全员“覆盖网”。在宣讲辅导、座谈讨论、组织观摩等“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党建智慧云、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集中观看专题片、电教片。对于外出流动党员,利用网络及时发送学习通知、告知学习内容,推送精品课件、讲学视频等学习信息,灵活有效地开展学习活动。对年老体弱、患有重大疾病、行动不便确实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通过组织开展“送课到家”、“送学上门”等活动,及时传达冬训精神和惠民政策,确保冬训学习活动全覆盖。

  四是拓展冬训“新空间”。开设微课堂。借助微信群、QQ群、公众号、手机短信等资源,探索信息化学习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随身学”、“随手看”。拍摄微视频。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担当先锋、乡贤名人以及冬训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素材,拍摄微视频,展示工作成果,放大宣传效果。讲好微故事。组织退休干部、老党员、老劳模开展讲述微故事活动,让形势政策宣讲活动在基层得到推广普及。同时,结合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融合小品、快板、舞蹈等文化演出形式,送教到基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