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扫黑除恶 洪泽在行动
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04-09 09:46  作者:信息化办 字号:[ ]

4月9日扫黑除恶会议 费闲 (5).jpg

4月9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亚文指出,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区委常委杨国仁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春荣、王爱荣,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朱亚文要求,提高站位聚共识,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和省市委也多次下沉督导检查,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从讲政治高度、惠民生角度、促发展维度,不断推动专项斗争迈向纵深。

朱亚文指出,重拳出击再发力,持续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扫黑除恶,贵在精准、重在抓实。要紧扣“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坚持打准、打狠、打透,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努力实现治标治本、长治久安。突出线索摸排,确保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仓见底”;抓好打击侦办,坚持以“黑恶积案清零”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力求人不漏罪、罪不漏人、一网打尽;坚持除恶务尽,把专项斗争和反腐“拍蝇”结合起来,纳入巡察工作和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夯实基层基础,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村(社区)“两委”人员排查清理工作,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切实净化基层干部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面广、系统性强,责任落实是关键。朱亚文强调,压实责任重担当,合力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要强化组织领导,特别是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专项斗争第一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督查考核,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督导模式,建立健全符合洪泽实际的督导制度,以督导督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持续攻坚突破、力争除恶务尽;注重宣传引导,各镇(街道)、宣传部门和扫黑办要充分利用“声、屏、报、网、街面”等阵地,做到墙上有标语、街面有横幅、媒体上有声音、手机里有动态,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公安分局、扫黑办、法院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