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扫黑除恶 洪泽在行动
我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3-09 07:29  作者:高帅/文 闵祥峰/图 字号:[ ]

洪泽政府网讯    3月8日,我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朱亚文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区委副书记程国民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领导缪建军、黄河、王爱荣、刘筠,区法院院长王亚林、检察院检察长韩少芹参加会议。

朱亚文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新内涵。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坚决完成好中央和省市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涉黑涉恶的新动向。要准确把握黑恶势力活动逐渐趋于隐蔽,组织形态、攫取利益方式发生的改变,精准打击。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从群众的现实需求出发,重拳整治黑恶势力,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始终保持开展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要聚焦斗争重点,做到精准发力。坚持人民需求导向,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斗争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要注重依法办案,提升法律效力。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扫黑除恶全过程,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措施,对每一起案件客观准确定性,严格依法办理。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努力构筑开展专项斗争的坚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区委政法委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强化督导考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健全督查机制,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行业日常监管,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政法机关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也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建议。

会上,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爱荣部署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委、组织部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