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扫黑除恶 洪泽在行动
蒋坝镇:扫黑除恶“亮利剑” 社会环境共维护
时间:2018-08-22 17:50  作者:洪泽区人民政府 字号:[ ]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蒋坝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蒋坝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了实施步骤、主要措施、工作要求等,以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通过召开会议向各村(居)“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党员等相关人员传达上级精神,同时深入村(组)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意义;另一方面,通过编辑制作宣传简报和专刊、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等措施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全面掌握情况。在派出所、司法所、各村(居)设立举报箱,及时收集整理举报信息。加大走访力度,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同时,各村(居)、相关部门从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八个方面着手,定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及时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权。

三是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明确领导小组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制定内部管理、工作例会、请示报告、信息报送、督查通报及工作保密等方面工作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斗争长期有效开展,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