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
洪泽区市场监管局:集中走访,近距离倾听民声
时间:2022-06-06 11:22  作者:刘敏 字号:[ ]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深入中心名都、水产市场、银珠花苑等小区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自开展活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紧紧聚焦居民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将居民迫切需求及社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赋能社区活力升级。

开展集中走访,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党员干部逐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入户走访,重点围绕家庭基本情况、社区履职、作风情况、社区意见与建议、存在的困难、周边安全隐患等五方面开展访问,期间30余党员干部走访1400余户居民,收集了99条困难问题。

开展集中走访,坚守为民解忧的恒心。党员干部以集中走访为契机,与面对面交谈,进一步探民需、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困、抒民忧、暖民心,明确居民所想、所需、所困,现场对居民疑惑问题进行解答,着力帮助一批居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集中走访,坚守为民解困的毅力。党员干部立足小区实际,访问居民周边安全隐患,针对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小区交办整改。同时结合区市场监管局职责,党员干部走访过程中,一同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宣传工作,督促居民提高警惕,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