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专题专栏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
洪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9 13:29  作者:贾玉国、陆凤霞、韦玉佩 字号:[ ]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维护节日期间月饼交易市场秩序,严防“天价月饼”反弹回潮,遏制过度包装,近期,洪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紧抓生产环节,让群众安心。区市场局执法人员以产品标签、生产储存环境、广告宣传用语检查为重点,集中开展月饼生产经营全链条巡查。累计检查3家月饼生产小作坊,2家大型商超,256家食杂店,下达责令改正5家,警告3家。

严查销售环节,让群众放心。在大型超市、小食杂店、烘焙店等销售月饼的经营场所,执法人员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是否到位,重点查看产品包装、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检查是否存在过度包装、价格虚高以及“三无”、篡改生产日期、超过保质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月饼。

规范市场价格,让群众舒心。经检查,超市、餐饮单位中所售月饼礼盒价格基本在400元以下,主要集中在50-300元区间。未发现存在“天价”月饼现象以及其他价格违法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月饼经营者宣传限制过度包装国家标准和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等规定,要求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质量关和价格关,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团圆又祥和的中秋佳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